【AC】笑柄

我说不出话来

H.F:


“成为人们的笑柄”来自 @鬼师 。当时聊到这里还没能理解,昨天翻笔记,忽然get到一点。于是前前后后发散了下。



从来没人审判过他,即使这场世界大战全拜他的工匠们所赐。以及他的野心。


是不是只要一涉及到爱情,一切都情有可原了?


他们都知道他被骗了,才艺,感情,生命,最后都被骗了。


他似乎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这就是大家对他既往不咎的原因?


从来没人想过,安纳塔是否真的爱过他。都说他骗了凯勒布里鹏,感情,技艺,甚至生命。似乎人们都觉得凯勒布里鹏这么好个精灵却偏偏就不应该得到一次真正的爱情;也活像被叫做索隆的魔头就不配真正爱上过谁。爱情在这里面始终是个贻笑大方的角色。


“成为人们的笑柄”。果然是这样。没人相信“安纳塔”真的爱过他,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相信。人们都觉得他“应该”看出来,应该不受骗。可是没有;人们都觉得大骗子索隆一定又危险,又满是破绽,但是没有;人们都认为,如果是他们自己的话,就能看出来——好吧也许没人会这么自大——如果是他们自己,看不出来也是正常的,毕竟那是大魔王;但是他,凯勒布里鹏,不能看不出来。他应该看出来,应该识破索隆的奸计,应该一举就揭发这个大魔头。甚至有人猜想,他其实是看出来了,已经知道安纳塔就是索隆,他们只是想反利用他。


但是没有。凯勒布里鹏一直一直都没发现安纳塔就是索隆。一直到最后,他都认为那是两个人。索隆也没让他知道其实自己就是安纳塔,一直到他死,索隆都没有亲自承认过。他到最后都不相信也不承认索隆就是他的迈雅,索隆呢,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太多纠结。


爱情在这里面是个贻笑大方的因素。


索隆之所以不去澄清,宁愿就让凯勒布里鹏以为他们是两个人,是他觉得没什么好澄清的。他知道凯勒布理鹏不会因此就松口气,也不会因此就不恨他不诅咒他了。他冷着一张脸变回安纳塔的时候也没指望那副皮囊能带来点什么松动,仿佛一个无言的逼视:你看我!而凯勒布理鹏这边,我看着你,但你不是他!你这个骗子,变成他的样子指望我相信吗!


他想我都这么赤裸裸告你了,你还不想相信,那我也没办法。


他非要用这种伎俩去刺激凯勒布理鹏,凯勒布理鹏就是咬牙不松口,既不交代三戒也不承认他就是安纳塔。他们俩这么拉扯仿佛在玩一个游戏,不能松口哦,谁先松口谁就输了哦。只要凯勒布理鹏不承认,他就用这身皮囊伤不了他;而只要他还在赌工匠的气,就会一直一直用这身皮囊去折磨精灵,“我知道你嘴上不承认,可你已经认了”,或者“你以为我还会像以前一样被你急的跳吗,你以为我还会像以前一样求着你认错吗”。


索隆——不——安纳塔,在他还是安纳塔的日子里,被凯勒布理鹏的任性和脾气急过很多回。并且他越来越察觉凯勒布理鹏只对他任性也只对他犟脾气,而他竟然有忍不下心教训他的时候。


他在囚禁凯勒布理鹏的时间里也被急崩溃过。他跪在牢房的地板上,因为凯勒布理鹏也跪着。他跪在那里,掐着工匠的喉咙说你到底,到底要我怎么办?我真他妈想杀了你一了白了,你也想要个痛快不是吗,我为什么不成全呢?留着你活命有什么好,留着你活命让你天天咒骂我,憎恨我……这不是我想要的。


凯勒布理鹏冷笑,这让索隆——安纳塔——不,迈荣——想起他祖父,那个费雅纳罗,冷得像火。凯勒布理鹏冷笑说,什么是你想要的。


难道他要说,我要的是你爱我吗?不,爱情在这里面是个贻笑大方的因素。


三戒吗索隆?凯勒布里鹏抢先说道,还是其他我可能私藏的更多的戒指?嘲讽至极。


迈雅站起来,一步步倒退,好像凯勒布里鹏有能力伤害他似的。


还是要伊瑞詹更大的藏宝库?秘银矿的产出?矮人大门的密码?


只要你回心转意。迈雅说。无视了所有的嘲讽。三戒我不要了。我也知道它们的下落,你还能把它们藏哪里,不外乎就是中土精灵中你唯二信任的两个,你的加拉德瑞尔夫人和你的堂侄子。


索隆也是极尽嘲讽回去。


既然都猜到了还留着我干嘛。


我要你回心转意。


我从来都没对你有意过。


是的,你从来就没有臣服过“索隆”。泰尔佩林夸,那么“安纳塔”呢?


什么安纳塔。


你难道对“安纳塔”也一点诚意都没有?


他已经死了。记得吗?你当着我的面,剐了他。你让你的奴隶折磨他,凌辱他。我求你赐他一死,看在——


凯勒布里鹏顿住,双目紧瞪眼前的索隆。闭上嘴不再出声。


对,看在什么的份上?告诉我,泰尔佩林夸,看在什么的份上?


安纳塔是我的挚爱,你,不是。


安纳塔是个骗子。你宁愿相信他骗你的把戏,都不敢承认自己当初眼瞎?


凯勒布里鹏不再说话,偏过头不再看他。


索隆拖过一把椅子坐下来。你回来吧,只要你肯回转心意,我就还是你的。我可以一直在你面前扮演安纳塔,你愿意的话我也可以以这个身份示人,对魔多,对精灵,对中土的所有种族……没有“索隆”,也没有“黑暗之主”,这些虚名统统都可以消失,我不在乎……我可以帮你恢复伊瑞詹,九戒和七戒都还给你们,你想再打多少戒指都没关系。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只要你回来。


堕落的迈雅低下头,双手撑住额头,像个走投无路的囚犯。


他没有得到回应。


你赢了,泰尔佩林夸。我认输。我承认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你比你的父辈都难搞,没人能犟成你这样。也没人敢。你是第一个……安纳塔只有在这上面没骗你,你确实是他第一个——


你给我闭嘴。


想起他还是令你心痛吗?


连你自己都不能承认你就是他,索隆,你又在欺骗谁?


……如果你想,我可以现在就是。来,告诉安纳塔,说你想要他,说你要见他。


凯勒布里鹏只瞪着他。


说啊,只要你开口。


什么都可以给你,连魔多的王座都行。墮落的迈雅想,整个中土我都会为你双手奉上。如果你还想要维林诺——


安……凯勒布里鹏出声道。


是的,泰尔佩?说出来,那个名字?


安,安纳塔。凯勒布里鹏的声音带着笑,很轻,嘶哑,那个名字在他嘴里玩味一般盘桓。


墮落的迈雅随即拥住精灵。泰尔佩,他说,我的好孩子,我一直在等你。


看在……凯勒布里鹏在他耳边说,看在你已经死了的份上,就安息吧。


迈雅放开精灵,伸出五指抓住那头黑发,狠狠扇出一耳光。

评论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romezi | Powered by LOFTER